ROS 6.45无线配置

新买了一台RB962,从网上并没找到适合该版本的无线配置资料,经自行研究及咨询代理商售后得此文。

RB962共有千兆电口5个,SFP口一个,USB接口一个,详细规划如下,如无说明掩码均是/24:

eth1口IP10.0.1.1

eth2口IP10.0.2.1

eth3口空闲

eth4口空闲

eth5口通过DHCP自动获取地址

SFP口空闲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1,登录RB962,并给eth1口配置IP10.0.1.1。


2,eth2口配置IP10.0.2.1,不再重复截图。配置完成后如下图:


3,配置eth5口通过DHCP获取地址。注意,Interface选择eth5,并选择Add Default Route为yes,添加默认路由。


4,配置NAT。这里配置Src Address作为地址转换的源地址。分别增加10.0.1.0和10.0.2.0两条地址转换规则。Action选择masquerade。



5,配置DHCP,每个网段中分配出2-254的地址,1保留。先创建地址池。


再配置DHCP。这里选择Interface为eth1,稍后做桥接时会修改。


配置完成后如下图,因eth1口没插网线,显示为红色。


配置DHCP其它选项。


6,开启DNS查询。


到此为止,接口地址和地址转换已经配置完成,下面开始进行无线配置。

7,启用无线网卡。


8,创建安全配置文件,此文件用预设值无线密码。


9,修改无线模式为ap bridge,配置SSID,并引用安全配置文件。




修改完后即可看到这个SSID。


到此为止,无线网已经配置完毕,下面配置桥接。

10,创建桥接,并加入eth1和两个无线口。


下图是添加接口到网桥。注意这里要先增加eth1口。


11,修改dhcp配置,将指向eth1口的dhcp-server改为该网桥。此时可看到提示,dhcp服务不能运行在slave接口。此时网络会中断数秒。


12,连接无线,检查是否获取到10.0.1.0网段的IP,能否上网。



到此全部配置结束。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6-45-wire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