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T-AC55U多链路故障转移配置

这是一篇老博客转移过来的文章。

首先吐槽一下鹏博士,突然间就坏了,一夜过去未能修好。今天需要用网又不想去网吧,想起这路由器有双链路功能,并支持安卓手机。手里有张闲置的联通5元卡,开流量日包。


1,登录到路由器,并选择高级设置中的外部网络


2,选择双线路选项卡,开启双线路,并将第二WAN设置为USB,应用。


3,应用后回到互联网连接选项卡,WAN类型改为USB,基本设置中开启USB模式,USB设备中选择安卓手机,应用。此时路由器会重启。


4,按说明中描述,将手机连接到路由器上,并打开USB共享网络功能。我的手机是华为MateS,选项在全部设置-更多-移动网络共享中。注意,这里必须先连接手机,否则选项无法打开。而且有个很奇怪的问题,手机必须连接路由器后面的USB2.0接口,连接前面的USB3.0接口则只能充电,手机和路由器均识别不到对方。


5,回到一般设置-网络地图中,即可看到第二WAN已连接,这时候就能上网了。


写在最后,一定要随时关注流量,关注流量,关注流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asus-rt-ac55u-usb-dual-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