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网桥使用方法

网桥是一种二层设备,可用于连接相同或不同的广播域,后来被具有更多接口的交换机取代。ROS中的网桥起到相同的作用,可用于不同物理接口之间使用,也可以作为桥接口使用。

 

1,创建和删除网桥。

在Bridge选项卡中点击+即可创建。删除网桥时,选中要删除的网桥,点击-即可将其删除。

配置说明如下:

General标签:

Name 网桥名称

ARP 是否启用ARP,如不启用则只能实现点到点

Ageing Time 老化时间,默认五分钟

IGMP/DHCP Snooping  可根据自己需要开启,默认关闭

Fast Forward  快速转发,默认开启,打开后网桥内数据将直接由硬件处理,无视一切软件策略

 

STP标签:

网桥默认使用RSTP(快速生成树)协议进行环路控制

Priority 优先级默认8000

Max Message Age  最大消息时间,默认20秒

Forward Delay  转发延迟,默认15秒

Transmit Hold Count  传输计数器,默认6

Max Hops  最大跳数,默认20,超过20条视为不可达

VLAN标签:

此标签下只有VLAN Filtering一个选项,默认关闭。关闭时允许通过任何数据,开启后只有PVID中设置的VLAN-ID才可通过,其它数据帧会被丢弃。

2,网桥接口增删。

需要切换到Ports标签下操作。增加时,点击+,选择要加入网桥的接口和加入到哪个网桥即可。删除时,选中要删除的接口,点击-即可删除。注意,接口可以是物理接口,也可以是虚接口,某个接口同时只能属于一个网桥。

General标签中:

Interface  要加入网桥的接口

Bridge  要加入到的网桥

Horizon  水平分割

Learn  学习方式

STP/VLAN标签中与上面相同,不再赘述。

3,网桥ACL。

ACL在Filters标签下配置,常见操作是过滤某个MAC地址。具体操作如下:

新建规则,General标签中选择方向,Action中选择动作。如果用于MAC过滤,需要选择input,即阻止某个MAC进入网桥,而不是forward,阻止某个MAC地址转发数据。

4,网桥地址转换。MAC地址转换,一般用于MAC地址变更,如运营商锁定MAC地址等情况。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how-to-use-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