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配置ipv6方法

前段时间做通了ROS使用EPON模块进行PPPoE连接,观察几天连接状态和温度状态都很是满意,开始折腾ipv6环境。更换模块时查看光猫,ppp0.2接口给的前缀长度是64,需要记录备用。根据观察,一般给的前缀长度是64/60/56等几种。不知道联通用的ND/PD/SLAAC的哪种方式分配ipv6地址。

下面记录操作过程:

1,在ipv6选项中增加一个dhcpv6 client.Interface选择pppoe虚接口。Request选择prefix。Pool name中随便输入地址池名。勾选Add Default Route选项,加入默认路由。


2,添加后,看能否获取到Prefix,并且Status变更为bound。如果是,说明ROS已经在局端获取到了前缀。


3,配置内网自动配置IP地址。在ipv6–>addresses中新增一IPv6地址,From Pool选择刚才创建的ipv6地址池名称,Interfaces选择内网接口,点击OK。


4,查看终端是否获取到了ipv6地址,并可以与公网通信,有地址且可通信,说明ipv6配置完成不要问我为什么ping度娘而不是奇怪的老司机站点,腾讯云没有ipv6地址(摊手)。



这种方法似乎有bug,当连接断开ROS获取到新的ipv6前缀时,windows上获取新地址后并不会删除旧地址,不知道是我配置的问题还是系统本身就有这个bug。不知哪位大佬有解决方案?先行谢过。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ipv6-config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