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配置无线网白名单

无线网白名单的作用与黑名单相反,即只允许列表内的设备访问无线网,列表外设备不允许访问。

配置白名单时,需严格按照顺序配置,否则可能会导致掉线且再也无法连接的情况,后续处理复杂。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Wireless–>Access List,在此标签内创建MAC地址列表。

点击+,MAC Address中填写要允许的MAC地址,Interface选择允许接入的接口。规则只能应用到物理接口,不能选择虚接口。勾选Authentication。

2,来到WiFi Interfaces标签,双击要设置白名单的物理网卡,在网卡属性中取消Default Authenticate选项。

至此,配置完成,任何不在Access List中的设备将无法连接到网络,已经连上的设备会立即掉线。通过此功能可实现某台设备只能连接到某个无线网或某个无线网只允许某些设备连接的控制功能。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wireless-whit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