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T-AC55U多链路故障转移配置 续 华为E160E USB Modem

这闹心的鹏博士又坏了,继续用手机做第二WAN接入,转念一想上次用手机做第二WAN的时候发热非常严重,Mates到了烫手的程度,这次还是用华为E160USB网卡吧。它的原理与上次用手机类似,网卡通过USB接口作为路由器的虚接口,在WCDMA网络承载数据流量,因没有Mobile Parenter接口,只能进行数据传输,不能使用网卡的电话短信功能,最终目的还是防止手机过热爆炸。

这款网卡已经停产多年,大概记的这些参数:O2订制,支持HSDPA/UMTS/GSM,最大下载速率3.6M,上传速率384K,频率范围850/900/1800/1900/2100MHz。支持外接天线和MicroSD,这两项功能今天用不到,便不再赘述。

写了这么多,下面开始写具体操作过程:

1,把手机卡放进网卡里,并把网卡连接到路由器的USB2.0接口上。USB3.0接口不知是不是兼容性问题,连接网卡后只能看到供电,路由器识别不到USB Modem。

三切卡真方便,nano SIM装上套件就变成了Mini SIM的尺寸。


2,登录到路由器,打开外部网络。


3,双线路中选择第二WAN为USB。


4,回到互联网连接中,将USB设备修改为USB Modem,APN设置用自动即可,如不能识别则需联系运营商取得这些参数。


5,应用,等路由器重启后,E160E会重新搜索网络,当蓝色指示灯常亮后,网络即接通。


到了这里发现个奇怪的问题,用E160E来接入网络,ping qq.com时延迟从200ms-700ms之间抖动,而MateS的延迟始终在20-45之间抖动,即是关闭MateS的4G开关,使其强制工作在WCDMA模式下,抖动也不过29-87之间。


MateS 4G下的延迟情况


MateS 3G下的延迟情况

说来也奇怪,为什么故障总是在晚上或周末发生?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asus-rt-ac55u-e160-dual-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