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更换主题

用了段时间默认landspace主题,想换个主题试下,更换主题后,原主题中设置的页眉页脚信息都会消失,需要重新设置。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选择一个喜欢的主题,这里以3hexo为例。

2,进入博客中的theme目录,把主题目录放在此处,需记录此处的目录名。

git clonehttps://github.com/yelog/hexo-theme-3-hexo.git

3,修改主题目录中的_config.yml,配置正确的站点名等信息。

4,修改博客的_config.yml文件,theme项指定第二步中记录的目录名。

5,重新发布,即可看到新主题。

hexo clean && hexo generate && hexo deploy

6,如果想删除某个主题,需要反向操作第2,4步。即删除theme目录下的主题目录,并且将站点的_config.yml改回,并重新发布即可。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how-to-change-hexo-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