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定向NAT配置解决PON模块不能访问故障

年后搬了家,用RB962替换原有光猫,出现访问和ping均无响应的现象,将SFP口与网线接口设置在同一个bridge中,电脑设IP为10.99.99.5/24能访问模块。看到模块IP地址时恍然大悟,br0只有IP和掩码设置,没有网关设置,所以导致在局域网内访问不到。而PPPoE是二层协议,不受三层的影响。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ROS上配置NAT,访问模块的地址转换成同网段地址就可以了。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登录到ROS。

2,IP–>Firewall–>NAT中增加NAT规则。

General标签中,Chain选择srcnat。Src. Address中填写要访问模块的IP。Dst. Address填写模块IP。Out. Interface选择出接口sfp。

如果想让所有内网段都能访问,Src. Address可不填。

Action标签中,Action选择masquerade。

至此,配置完成。由于ROS防火墙动作是顺序匹配,新规则在最下方,不会生效。

3,将新规则拖动至NAT规则顶部,或者放在其它不能到达10.99.99.0/24网段之前,规则生效。

至此全部配置完成,可访问模块。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ds-nat-to-solve-no-route-to-pon-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