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单线多拨后负载均衡配置

单线多拨配置完成后还不能上网和负载均衡,下面进行负载均衡配置。

 

需要关闭fasttrack功能,此功能与Queue,PCC等功能互斥,如开启会导致带宽不能叠加。

1,IP–Firewall–Mangle进行连接标记。

Chain选择prerouting,In. Interface选择内网接口。

Advanced标签中,Per Connection Classifier选择both address,后面的两个选项中第一个选项填写多拨总数量,第二个选项是当前标记是第几条多拨线路(从0开始)。如第二条线路就是4和1。

Extra标签中Dst. Address Type中Address Type选则local,并勾选Invert。

Action标签中Action选择mark connection,并设置New Connection Mark为PCC1。这个PCC1是自定义的名称,不能重复。

2,完成四条连接的标记后,下面进行四条线路的路由标记。

IP–Firewall–Mangle进行路由标记。Chain选择prerouting,In. Interface选择内网口,Connection Mark选择第一步创建的连接标记。

Acrion标签中选择mark routing,New Routing Mark中设置为PCC-ROUTING1,这个PCC-ROUTING1是自定义的名称,不能重复。

3,四条路由标记完成后,下面进行默认路由配置。

创建一条默认路由,Gateway选择pppoe接口,Distance=1,Routing Mark选择第二步创建的对应路由标记。

 

四条线路的默认路由配置完成后,再配置四条默认路由,线路依旧选择四条pppoe线路,Distance分别设为1-4。目的是为了某条线路故障后数据能走其它接口。配置好后如下图:

4,配置源进源出,入方向标记。

Chain选择input,In. Interface选择pppoe线路。

Action标签中,Action选择mark connection,New Connection Mark选择第二步对应的连接标记。

5,配置源进源出,出方向标记。

Chain选择output,Connection Mark选择第二步中创建的对应连接标记。

Action标签中Action选mark routing,New Routing Mark选择第三步中创建的对应路由标记。

测速可看到所有接口都有数据传输,配置完成。

由于帝都联通使用账号限速,多播只能拿到多个IP,速度不叠加。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sfp-pon-stick-multi-pppoe-load-bal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