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在sfp-pon模块下配置单线多拨配置

以前用交换机做多播,现在改了架构,通过sfp-pon模块代替光猫,相应多播要改到模块下进行。具体操作如下:

 

1,修改原有pppoe连接,使其不在VLAN3961中或删除之,禁用无效。

2,在VLAN-3961接口下创建多个VRRP,每个VRRP组均要指定VLAN-3961接口,且所有VRRP组的Name和VRID不同。

完成后如下图:

 

3,四个VRRP组已经建好,但现在都是红色,不能使用,需要给VLAN-3691和四个VRRP各配置一个IP地址,使其能互相通信,必须有。

完成后,四个VRRP组及对应IP已经变为黑色。

4,创建四个pppoe连接,账号密码保持不变,接口不再选择VLAN-3961接口,改用vrrp接口。并去除Use Peer DNS和Add Default Route选项。

配置完成后即可启动pppoe连接,稍后状态变更为R。

在IP列表中可看到多出四个地址。

 

本文链接地址: https://danteng.org/ros-sfp-pon-stick-multi-pppoe/